离婚日记 (二十六)

李承鄞最近也是忙得脚不沾地,甚至吃饭时间都用来同客户聚餐了。


等到他好不容易闲下来,一看电脑屏幕,凌晨了。


他想着的那个人,早就进入梦乡了。


他只是打开了手机的聊天界面,看着上一次距离交谈的时间,已经是一周以前了,谈话内容——我把你放在干洗店的衣服取回来了。


他甚至没有回复,如今只觉得怅然若失。


对话框之内的字打了又删,先是问了父母情况,又觉得太过生分,好像赵瑟瑟就是他请来伺候父母的保姆一样,所以删掉,问她睡了吗,凌晨两点,仿佛一句废话,那还是要多谢她帮忙取回衣服,可自己一周之前在想什么?


万般思绪涌过心头,这几行字删了又打,打了又删。


其实,不论什么开场,主题中心只有一个,他想她了,很想很想,分析数据时在想,制作报表时在想,拟定合同时在想,聚餐时也在想,哪怕是闭上眼,梦里,也是她。


那年夏天,是他们的初次相见。


赵瑟瑟永远不会知道,自己同她的初见,不是她在仰望人群中央的自己,而是,他在远远看着她,摁下了快门。


新生报到,作为学生会的一员,自然是有义务参与迎新活动,李承鄞的舍友摄影社的社长,作为好兄弟,他也就成了半个编外人员,偶尔替他们分担工作,也就就扛起了相机,负责拍摄迎新流程,回头将照片交给宣部做简报。


他不是没有见过美女,甚至他身边来来去去的,也都是学校小有名气的姑娘,更不要说作为摄影社的编外人员,见到标致的美女,更是千里挑一。


按理来说,他早就审美疲劳了。


偏偏一个回头,就看见了站立阳光之下的赵瑟瑟,午后的阳光正好,她发丝微扬,看着不远处的标志物。


阳光也似乎格外偏爱她,金色亲吻着她的面庞。


在她的眉宇之间流露的,是令人绝不会忘记的悠然恬静,她的笑容浅浅,却深深刻印在了李承鄞心头,在那个不期而遇的夏天,让他心动至今。


私心作祟,他拍下了这张照片。


那天在公园,从不是他第一次拍摄赵瑟瑟。


赵瑟瑟从来不知晓,自己摄影技术相当不错,只是以为,自己是个不懂情趣的直男。


可是有一张照片,被他珍藏了很多年。


哪怕相机换了,储存卡中那张照片,是他唯一的珍宝,唯一的秘密。


后来,更是打印出来,陪着自己熬过那些艰难无比的日日夜夜。


如今,就放在了办公室之中。


从前只能偷偷藏起来欣赏,自从他们结了婚,这就堂而皇之摆在了明面。


赵瑟瑟永远不会了解,当自己得知相亲对象是她,有多么的惊喜,那一天,他脸上的笑容完全是长在了脸上,甚至吓到了裴照。


衣服换了一套又一套,只想展现最好的一面给她看,又想通过这次会面,希望唤醒她的记忆,他们的相识,在很久很以前,在她初入校院的那个晴天,在他初次心动的那个夏天。


李承鄞思绪飘远,手指无意识滑过了屏幕,被他删删改改多次的对话,到底是被发了出去。


手机闪烁,那是独属于某个人的特殊铃声,自从得知了晨晨的病情,我忍不住就开始为这母子忧心,甚至都凌晨了,还是毫无睡意,总觉得命运不公,洛洛嫁错了人,已经是一种绝境了,雪上加霜的是,晨晨的脑损伤。


在我辗转反侧之际,就听到了久违的信息提示音。


这是我为李承鄞特别设置的。


这半夜三更,如果没有什么十万火急的事情,李承鄞是绝不会发消息打扰我的。


我直接坐了起来,急忙拿起手机,黑暗中,只有屏幕的纯白光芒映在我的面庞,背景图是我们的结婚合照,我还是舍不得替换,结婚那一天,我是真心实意的开心,以为夙愿以偿的。


哪怕李承鄞承认了对我的感情,还是觉得不切实际,比起兴奋,更多的是茫然无措,还有些怨念,为什么要在我们离婚之后,他才肯说出这番话?


但随着我的目光落在对话框上,整个人如遭雷击,这下,彻底不用睡了。


上面只有简单的四个字,却让我坐立难安——我想你了。


这样直白的表述,是我第一次从李承鄞口中听到,或者说,微信对话中看到。


他从来都是含蓄内敛的,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。


我刚打开键盘,想要问问他是不是喝多了,之后又觉得有些阴阳怪气,明明他都说希望我能够给他一次机会了,难得他说出这样的话,不论真心与否,出于什么状态下打出这行字的,我都不该这么回复。


没办法,只好又删除这几个字,只是,心乱如麻,完全不清楚该如何回应,要不然,就装作没看见?


我的指尖停顿,眼睛停留在右上角的2:45分,这个时间,我能看到他的消息才不合常理。


然而,我不清楚的是,在灯火通明的办公楼顶层,李承鄞发觉自己将心声直接发送出去之后,连忙长摁对话准备撤回,只能庆幸这个时间瑟瑟已经睡着了,不然他说不清楚自己究竟在发什么疯。


却偏偏看到了对话框顶层: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


这下,完了。自己所有的心思暴露无遗,李承鄞的脸瞬间通红,呼吸也急促了些。


这个时候,瑟瑟竟然没有睡觉。


这下好了,他彻底失眠了,还不知道瑟瑟会说什么,他一面尴尬着,一面期待着。


很可惜,这输入中不足一分钟,就消失不见。


李承鄞等了许久,依旧等不到她的回复。


只能握着手机,每隔几分钟就看一眼,生怕错过了她的消息。


我倒在床上,翻来覆去,不断地猜测他这话中含义,明明是慌乱无措的,偏偏心里还有些隐秘的喜悦情绪在悄悄蔓延。


而李承鄞这里,却陷入挣扎煎熬,只有偶尔靠赵瑟瑟的相片与咖啡提神,焦灼地等待她的回应。


我想你了,那你呢?


不同地点,同一时间,心跳同频。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