奢娱 (二十四)

火锅下肚,身心皆暖,赵瑟瑟很满足,这是她第一次这么轻松地吃饭,或者说,自从母亲去世之后,她跟这些美食,就注定无缘了,不是厨师手艺不行,也不是赵钦控制欲太强,而是,孤独与惶恐始终如影随形,她再难放松,更没有心思用在餐桌之上。


这些食材都很好,有问题的是自己,回不去那份安闲自在的心境。


事隔经年,她居然在一个只有两面之缘的陌生人身上体会到了这份久违的自在,以及,似乎这份味觉终于恢复了,尝到了食物真正的味道。


萧瑾抽出纸巾,递给她,抬手点了点自己的嘴角:“这个位置,有油渍。”


赵瑟瑟接过纸巾,连忙道谢,根据他的指示,擦去了红油。


欢乐时光总是短暂的,她终究要拖着礼裙返回到人群之中,默默地立在赵钦身边做个赏心悦目的花瓶。


今夜过后,等待她的还不知晓是什么样的狂风骤雨,赵瑟瑟仅仅是想想。就觉得有些难以呼吸。


可还是强撑笑意:“火锅很好吃,谢谢你,多少钱?”她下意识想去摸自己的钱夹,才发觉,出来的匆忙,她浑身上下,除了那价值连城的项链,空无一物。


察觉到赵瑟瑟的窘迫,萧瑾笑笑:“是我想要请你吃饭的,没有让你付钱的道理。不过,下次见面。你可以请我尝尝你们学校附近的特色小吃。时候不早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
萧瑾的话让她无法拒绝,她肯定是不愿意白白占人家的便宜,同样,她也确实不敢一个人穿着这华丽的长裙行走在这寂静的冬夜。


“那就麻烦你了,不过,还是留下联络方式吧,不然下次想要请你吃饭都不知道该怎么通知你。”赵瑟瑟一面说着,一面叫来老板向他借来纸笔,让萧瑾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。


走出店门口,赵瑟瑟下意识打了个寒颤,即使萧瑾的外套披在身上,还是无济于事,但总不能因此就不出这个店门了。


萧瑾看她瑟瑟发抖,又返回店内,向老板要了个可贴身携带的暖宝宝,又问她:“你应该不会介意戴上这个吧?”


穿礼服吃火锅都做出来了,赵瑟瑟又怎么会介意一个小小的暖宝宝?


她摇摇头:“谢谢你。”


白色的雾气升起,橘黄色的灯光之下,是点点闪烁的雪粒。


萧瑾出于对她身体健康的考量,于是叫了车,坐在车内,路灯之下的景色不断倒退,赵瑟瑟只是紧紧握住暖宝宝,一语不发。


任性过后,便是理智蚕食着她仅剩不多的勇气。


她已经无暇同萧瑾客套,只是期盼着,明天能够慢一点,再慢一点到来。


校门口,赵瑟瑟取下了外套与暖宝宝,想要还给萧瑾,却被萧瑾回绝了:“距离到达宿舍还有一段路,你穿的太单薄了,先披着吧,下次见面再还给我。”


赵瑟瑟并不想带着这两样东西回去,原本这身不合时宜的礼裙已经让她不知如何处理了,再带着异性的外套返回宿舍,只会让舍友诸多猜忌。


尤其是,在这个校园之中,还有人作为赵钦的眼线,时刻汇报自己的动向,时至今日,她都不清楚潜藏在身侧的“间谍”到底有多少人,又都是什么样的身份来靠近自己。


赵瑟瑟不想再火上添油。


萧瑾却大手一扬,执意要她收下这些,他则准备返回自己的学校。


赵瑟瑟不想再耽误他的时间,只能妥协,又一次向他道谢,萧瑾依旧守在原地,说要目送她安全返回。


赵瑟瑟只觉得愧疚,到底是给人添了麻烦。


她背对着萧瑾渐行渐远,始终不变的,是那紧紧握紧的双手以及有些紊乱的呼吸,也不知是在恐惧赵钦的监视,还是因为有人始终在原地目送着她。


确信她不会再回过头时,萧瑾扬起的嘴角顿时下压,眉眼阴沉,死死盯着那踏过细雪的纤弱背影,只剩猎猎风声与他那周身浓稠的黑暗为伴。


他怎么可能放过她呢?


赵瑟瑟全然不知,那个先前还笑容和煦的人,此时此刻究竟用怎样阴鸷刺骨的目光寸寸掠过她的身体。


这才是黑夜降临。

2023-03-27赵瑟瑟番外
评论-3 热度-24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