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许卿 (四十五)

这边祖孙几人其乐融融,赵瑟瑟作为世子妃,体会到了前世从未拥有过待遇,太皇太后眉眼之间,流露出来的善意,是实打实的,而非如前世那般疏离客套。


而李醈也不会如李承鄞一般,对自己明褒暗贬,他的每一句话,都让她面红耳热,因为,都是他的真心实意。


李醈自然没有忘记此行目的,待到明日御史台的折子递上去,那一切都覆水难收了,虽说陛下对他这个晚辈也算是难得有几分和善,那也不是他能够目无法纪的资本,若想护住赵瑟瑟,还是要靠这沉浮数十载,看透人性的太皇太后来做这个护身符了。


随即,就将话题转到了他们大婚之日,说很可惜不能请太奶奶来看看。


太皇太后笑的皱纹都尽数露了出来:“如今你们二人手牵着手出现在老身面前,比什么都强,你们好好的,就没有遗憾可言。”


李醈咬着糕点:“这是必然,孙儿与瑟瑟,定然会相携一生,不离不弃。我可是在新婚夜对着漫天烟火承诺过的。”他是如此得意洋洋。


太皇太后向来清楚自己这个孙子的脾性,脑子里许多稀奇古怪的想法,不仅想得出来,也做得到。


想不到他还如此别出心裁,给了赵瑟瑟这么一场终身难忘的新婚夜。


这是真的心动了,不然又何须费心费力赠她一场灿烂?


“想来,那定然是最为绚丽多姿的景色,可惜老身久居深宫,不曾得见。”太皇太后笑着,语气里都是对二人的祝福与宠溺。


李醈讨论起这件事,自然是双眼冒光,当即就说:“为了放这场烟花,孙儿可是准备了好久,生怕出现任何纰漏,新婚夜可不是小事,既要美轮美奂,也定然少不了安全至上,绝不能因为一己私欲酿成大错,不论是烟火还是地点都是孙儿千挑万选的,甚至这个烟花早就放过几次试了试效果,生怕让瑟瑟失望,伤及无辜。”


“你能考虑到这些很好,成了亲就是不一样,越发稳重妥帖了。”太皇太后赞赏。


李醈闻言,却垮着个脸,无比懊恼的模样:“即使孙儿这般小心翼翼,还是因为烟花的零星火点引燃了周边房屋,惹来不小的麻烦,明明,是一桩喜事,却让我搞砸了,不仅对不起瑟瑟,也对不起火灾中遭受损失的百姓,大概是老天见不得我这样的人,也值得有姑娘倾心以待吧。”后半句,虽然是一句调侃,偏偏叫人通过他的强颜欢笑品出了无力苦涩。


太皇太后向来是偏宠李醈,见他如此神色,不免跟着忧心:“胡说什么,你们可是天赐良缘,普天之下再没有比你们彼此更适合对方的人了。虽说这桩婚事匆忙了些,可该有的礼数一样不落,甚至是还特地请了司天台来占卜挑选的黄道吉日。你都说了,在这件事如此谨慎,本不该如此的,定然是有什么蹊跷。”


“太奶奶,就别安慰我了,孙儿吊儿郎当,自然是什么都做不好,能娶到瑟瑟,也不过是趁人之危了,若不是有个宫女将她推入水中,意图将伪造她酒醉失足,也轮不到孙儿能娶到这位名满上京的才女。”李醈是个出色的戏子,先前还兴高采烈的样子,转眼就愁云密布,甚至还有几分卑微。


看得太皇太后也跟着揪心,对于赵瑟瑟落水的事情她也只是略知一二,如今听到李醈这么说,加之烟火意外,她心里有了决断,李醈这是求她主持公道了。


就算李醈没有愁眉苦脸,她也不会充耳不闻的,这是她的孙儿,她的孙媳妇,任谁都不能碰他们一根指头。


“到底怎么回事,前因后果,都说个清楚,老身倒要看看是哪个吃了熊心豹子胆的,敢动老身的孩子们。”太皇太后最是护短。


此话一出,李醈就知道庄王府逃过一劫,同样,也算是为赵瑟瑟在太皇太后那里赢得了几分庇佑与同情,即使日后遇到什么意外,哪怕自己分身乏术,有太奶奶在,定然不会舍得让瑟瑟吃亏。


李醈趁着众人不曾留意,微微侧头,看向赵瑟瑟,眨了下左眼,无比得意。


赵瑟瑟还在为他的变脸速度在心里不断咋舌,结果就看到衣袖掩映之下,他那眨动的眼睛,几分狡黠,又有几分骄傲,她哭笑不得,却只能忍住笑意,陪着他演下去。


看着他出神入化的演技,以及无需过多思索就信口开河的“肺腑之言”。

2023-03-22赵瑟瑟番外
评论-5 热度-95

评论(5)

热度(9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