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宫——萧瑟 (二百八十)

现如今我只想弄清楚到底“何方高人”指点了李承鄞,他不再跟我讨论,或者说争执那些对与错,而是开始带着我回忆过去,企图用这些糖衣炮弹让自己忘记了那沉痛的过往,以及,那鲜血淋漓的人命。


还真是个“好军师”,我冷冷看着他。


但凡是他能够早些做出这事,我不见得这般排斥,坏就坏在,他所做的这一切,都让我想起了在甜言蜜语过后最后被耍得团团转那个赵瑟瑟。


我不愿理会他,目光越过他,投向了不远处的大门框,一言不发。


李承鄞大概觉得他自说自话很是无趣,又道:“瑟瑟,我们再去别的地方看看。”


随他吧,反正我只有任凭吩咐的命。


就这样,告别了哥哥,我们又坐上马车。


这一次,来到了摘星楼,这让我想起了那个身轻如燕的萧平芜,不由得皱紧眉头。


当他在我面前再次蹲下来时,我直接道:“不必了,没必要上去。”


李承鄞见我态度坚决,他又起身,转头看着我,目光专注:“你真的忘记了?”


忘记了?我能忘记什么,前世今生,我记得清清楚楚,都是他施加给我的痛苦。


“殿下说的是什么?”我看着他,不理解他的话语。


“那天,我带你来这儿吃饭,不是因为它距离星星最近,更不是它的饭菜可口,而是因为,这一层层的阶梯,瑟瑟,我早就提醒过你了,那一天,正好是我们正式相识之日。”他说。


往事浮现在眼前,那是他背着我走过漆黑的夜的那一天。


即使事隔经年,不变的,是他牢记心间,是他还用那温暖的后背,背着我,走过一条独一无二的路。


原来,那时候,他就都想起来了,或者说,更早以前,他用这种方式帮我回忆那个心跳加速的晚上。


只可惜,我太愚钝,没有明白,甚至被他牵着鼻子走。


“所以是我自食恶果了,因为没有明白你的暗示,因为记不起那个日子,只能落得如今这个下场。”我忍不住开口道。


我承认我咄咄逼人了,但这几句话对他而言算得了什么,他李承鄞可是把事情都做绝了。


只是,不由自主回想起那个前世的李承鄞,所以说,他不是不记得,只是比起曲小枫,比起他的宏图伟业,就都微不足道了。


徒留我在那虚假的温柔中迷失自我,直到作茧自缚。


“李承鄞,你想说什么,就说吧,不必用这个怀柔政策,咱们两个,都不是初相识了。”我对他说。


李承鄞的目光紧紧锁着我的脸,生怕错过我的表情,哪怕是一个细微的皱眉。


“瑟瑟,你不是自食恶果,自食恶果的是我,我记得我们彼此的所有事情,但为了我的谋划,都选择抛弃了,你怪我,应该的,但我只想让你明白,在你以为孤军奋战时,我也在记着属于我们的点点滴滴,绝非是你认识的那个李承鄞,关于渲儿的死,我只能说遗憾,但杀她的人,从不是我,我可以去安顿她的亲人,解决她身后事,但你不能把我当做凶手,问题究竟出在哪里,你清楚的。”他条理清晰。


是我无理取闹了,我又如何不知,导致渲儿的死亡凶手,只有高家。


“你们的危险都是源自于我,可我已经尽力而为了,我能保护的,只有我在乎的,若是认下这个孩子,他不止会成为我的软肋,更会为你带来杀身之祸,那段时间我承受的痛苦不比你少,我的梦中,常常是我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,可醒来,便是你冰冷刺骨的目光。”李承鄞说着说着,竟然红了眼眶。


我一时无言以对,在这件事上,我们也算是互相伤害了,若是这个孩子是旁人的,我还要生下来,也是对他的背叛。


如果,一切回到最开始就好了,所有的误会,伤害都不复存在,就好了。


我深吸一口气:“你的自以为是把我置于何地了。”


我要的是坦诚相待,但凡是他提前跟我通个气,我岂能不配合他?


“我只想让你远离是非。”一滴眼泪从他的眼角滑落。


他的懊恼与悔恨,就这样铺展在阳光之下,在我的眼前了。


使我有些怀疑,面前的人,到底是不是李承鄞本人。

评论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