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有期 (十四)

“高姑娘,在下是吕钱塘,是世子的护卫,为他而战,哪怕是死,也是理所应当。”吕钱塘克制心头那份沉甸甸愧疚,说出的话宛如刀子,扎得高絮鲜血淋漓。


“林大哥,你想要成为高手我可以帮你,甚至我的功夫都能给了你,只求你不要再练下去了,我想要你好好活着,你只要好好活着,我再也不缠着你了,好不好?”眼泪一滴滴往下砸,高絮无比卑微,她什么都不要了,她不要嫁给他了,她只要,他活着。


心口传来阵阵尖锐的疼痛,她的眼泪灼伤了他的眼,明明错不在她,她却如此卑躬屈膝,只为了一个背信弃义的小人。


扪心自问,林探花值得吗?吕钱塘值得吗?


吕钱塘几乎喘不上气,高絮近在咫尺,他却只能如这截木桩子一般杵在那里,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看着她,看她失了理智,看她的狼狈不堪。


一片死寂,在这漆黑的夜里,高絮的心在一寸一寸碎裂,被这冰冷的目光击碎,随风而逝。


舒羞从未想过,那个迂腐的林探花,原来也有这样的时候,冰冷无情,毫不讲理。


他从前待自己有多彬彬有礼,待高絮就有多无情无义,毫不留情,每一个字都是让高絮这个痴情的姑娘几欲窒息的存在。


舒羞不知如何打破二人之间的诡异气氛,恰好此刻宁峨眉走了出来:“咱们抓紧把那些土匪埋了,准备要去清城山救人。”


“好。”吕钱塘应声道,这就去拉那尸体。


高絮还伫立在风沙中,她的眼泪仍然未曾止住。


舒羞走至她身侧,摸出了手帕:“擦擦吧,这也是他的选择,你无法干涉,若是真的看不下去,倒不如去找世子谈谈,了解其中隐情。”


舒羞从来不是一个善心泛滥的人,只是,美人落泪,到底是做不到不动如山,也只有吕钱塘这个呆子能不为所动。


高絮为了他千里迢迢从青州赶过来,甚至接二连三承受他的冷言冷语,也依旧不离不弃,是个人都难再做壁上观。


像这样的痴情儿,天下再难寻。


吕钱塘若是错过了,只剩孤独终老这条路了,当然他如今的状况,怕也是难活到那一日。


高絮眼含热泪,接过手帕,擦去眼泪:“多谢舒姑娘。”她当然清楚,这条路他既然下决心去走了,定然不会回头。


可是,理由呢?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,非要去做护卫的原因是什么?


这所有的答案都在那破庙中徐凤年的身上了,高絮对舒羞说:“这手帕我洗洗再还姑娘,现下,我有点事想去问问世子。”


舒羞见她一刻都等不得了,也不再耽误她的时间,一侧身子,让开了路:“好,你去吧,这里交给我们几个就可以了。”


“多谢。”高絮再度道谢,除了这个,她也想不到跟舒羞应该说些什么。


待她进入破庙,所有人借着火光都看到了她那红红的双目,顿时了然。


除了吕钱塘,还有谁能伤她至斯。


再绝顶的高手,遇上了“情”,也注定灰头土脸。


“世子,我有事想要向你请教。”高絮抬手抱拳行礼。


徐凤年打量了她片刻,这才开口: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但这我们之间的交易,我从未强迫于他,问题不在我身上,而是他身上,他既然抛弃了前尘往事,你也不要死攥着不放了。”吕钱塘的心思,徐凤年同为男人能猜到一二,只是,高絮的痴心追随,绝非是个笑话,她应该得到个答案。


不过不是当下,等救出了小雀儿,自己会帮她一把的。


吕钱塘的满身骄傲不过是他过分自卑的保护色罢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2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