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轻一诺 (三十)

“你混账!”随着一声怒斥,赵瑟瑟抬手就是给对面人一记响亮的耳光,那人已经高出自己一个头了,他身着龙袍,捂着脸,不怒反笑。


他眼里是能吞噬赵瑟瑟的黑暗,就这样盯着她,使她不寒而栗。


“瑟瑟,手疼吗?”他笑着,要去拉赵瑟瑟的手。


赵瑟瑟下意识后退,宛如炸了毛的猫,她清楚自己如今这点愤怒不过是虚张声势,对面的人毫不在意,他比李承鄞还要可怕。


偏执,阴暗,又荒唐。


“我是你的母妃!”赵瑟瑟大喊。


“子承父业。”他轻笑,不以为然。


他步步紧逼,一把扯过赵瑟瑟,将她拉入怀中:“你是我的,我也是你的。”他试图去吻赵瑟瑟,赵瑟瑟偏过头。


她红着眼眶,从未想过,自己竟然还有这样一日,李承鄞,乃至他的儿子,都在折磨着自己。


如今他已经是九五之尊了,还有什么不知足的?偏偏不肯放过自己。


“呵,好啊,陛下既然如此厚颜无耻,我也不怕遭受万民唾骂,口口声声说只爱我一人,那我要做皇后,就是不知咱们的陛下敢不敢了?”赵瑟瑟嗤笑,眼里噙着泪,语气怨毒。


他登上帝位的路,远比当年李承鄞还要艰辛,自然也少不了一些权臣相助,之所以肯愿意将宝押在这样一个微不足道,甚至不配参与皇权争端的皇子身上,皆是因为他同他的父亲一般,利用了女儿家的痴情。


自己本就是先帝妃子,如今被他困在这后宫已然是众说纷纭了,他敢拿前途,拿这条命去换一个毫无助力的女人登上后位吗?


赵瑟瑟笃定了他的困境,所以提出了这个滑天下之大稽的要求。


她纵使这颗心不再为李承鄞跳动,也做不到去接纳他的儿子。


谁知,那人盯着她的脸,打量许久,沉声:“你是认真的?”


“是,李承鄞欠我的,他还不了了,你可以。陛下,父债子偿。”赵瑟瑟笑着,笑意不达眼底。


他那双漆黑的眸子,忽然亮了亮,上扬的嘴角仿佛在嘲讽赵瑟瑟的单纯,他将赵瑟瑟死命搂在怀中:“这句话,我等了许久,从始至终,我想要的,只有你。”


赵瑟瑟捶打着他:“你疯了!”


“是,为你疯的,很久以前。”他恨不得现在就昭告天下,他才不在乎那些流言蜚语,也不在乎即将到来的风云莫测,心之所向,死生不弃。


他不是父皇,所以,不会权衡利弊,他唯一懊悔,就是相逢太晚。


赵瑟瑟觉得自己几乎要窒息了,为什么会变成如今这个模样?


床边,李承鄞又命太医为赵瑟瑟诊治,他满手鲜血,面无表情,脑海里,是初见,是相知,是相识,是……相爱,是利用。


他这条人生路,尽是荆棘丛生,他总以为是自己心性坚韧,一个人扛起了所有,如今想想,回首间,她就在身后不离不弃。


太医连夜调制了特效药,但也说了,这要吃下去,就看天命了,若是还醒不过来,华佗在世也救不回赵瑟瑟了。


药服下了,赵瑟瑟不再吐血,天也蒙蒙亮。


在一片雾气蒙蒙中,李承鄞不得不更衣上朝,他是一国之君,不能放下江山社稷。


临行前,还不忘告诉众人,若是赵瑟瑟醒来,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他。


锦儿双眼红肿,应下了。


而赵瑟瑟的身体逐渐冰凉,呼吸微弱。


锦儿也不再恳求太医,恳求老天能给赵瑟瑟一线生机,而是打发走了众人,打算为赵瑟瑟更衣,洗漱,她是那样爱干净的人,定然也不希望满身血渍离开人世的。


这一次,是她最后一次伺候小姐了。


锦儿勉强打起精神,端来一盆干净的温水,为赵瑟瑟擦脸。


也是这个时候,守在窗边一整夜,让雾水打湿了衣衫的李贞才敢从窗边跳了进来。


锦儿听到动静,还被吓了一跳,见到是李贞,百感交集,沙哑着嗓子:“大皇子也来送小姐最后一面吗?”


李贞大跨步至赵瑟瑟身侧,他布满血丝的双眼也道尽了他这一夜的煎熬。


“锦儿姑姑,你信我吗?”他手搭在赵瑟瑟的脉搏上。


锦儿愣怔:“什么?”


“只有我,能救婕妤了,你愿意相信我吗?”李贞收回了手。


来来去去那么些太医,所有人都面色凝重,语气悲观,李贞是唯一一个,说他能救赵瑟瑟的。


可是,他不过是个孩子,孩子的话,能信吗?


“你别无选择,而且,我没有理由害她,我就在这里,若是出了事,愿意拿命相赔,绝无二话!”李贞对天发誓。


是啊,如今自己是真的别无选择了,死马当作活马医,锦儿咬咬牙:“好。”


一锤定音,赵瑟瑟真的就交给了李贞。


“那还请锦儿姑姑配合我了,绝不能让任何人来打扰我。”李贞道。


锦儿点头:“好,还需要什么?”


“麻烦你也出去,会干扰我治疗婕妤。”李贞说。


锦儿犹疑不定,不清楚李贞到底想做什么。


“这药效快过了,你再拖下去,那就真的回天乏术了。”李贞急切地说。


锦儿也不再耽误时间,急忙忙起身,端着水盆往寝殿外走:“我就在门口,有什么事喊我。”


李贞点头:“好!”


当锦儿走后,李贞长舒一口气,他麻利从瓶中倒出两只小虫,一红一青,这是他的血养大的蛊虫,陪了他多年,这还是第一次拿出来,“此蛊名为‘相生’,必须由你亲自动手捉住,还要用你的血来喂养,待到时机成熟,你服下母蛊,那人服下子蛊,那人的生死就跟你捆在一起了,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,所以万不得已,绝不能使用。”阿娜尔的话在耳畔回荡。


相生蛊,既能救命,也能催命。


李贞原以为,这辈子都不会用上它的。


他毫不犹豫地吞服红虫,又捏住赵瑟瑟的下巴将青虫送进赵瑟瑟的口中。


不愧为南羌秘法,两只蛊虫下了肚,李贞和赵瑟瑟都不约而同地冷汗直冒,赵瑟瑟甚至开始抽搐,李贞明明自己也疼痛不已,还是拉着赵瑟瑟的手,试图传递给她一些温暖。


赵瑟瑟在噩梦中昏昏沉沉,如今却看到了一缕光芒,她顺着光照前行,似乎感知到了外界,又恍惚看到了李贞。


“贞……”她将昨夜未能说完的话,终于接上了。


她若是走了,这个孩子怕也是日子难捱。


李贞将耳朵贴到她的唇边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李……贞……”赵瑟瑟断断续续,总算是念出了他的名字。


“我在。”李贞握紧了她的手。从此以后, 他们的命就真正系在一起了。


太阳渐渐升起,雾气散去,那金色阳光打在二人身上,李贞与赵瑟瑟的手,一直未曾放开。


生死相拥。

2022-03-31赵瑟瑟番外
评论-19 热度-274

评论(19)

热度(2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