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轻一诺 (二十九)

锦儿急得团团转:“虽说婕妤的头不再烫了,可她怎么还是不醒?”


太医迟疑半晌:“按理来讲,娘娘是该醒了,是药三分毒,更何况还是这种强效药,实在不能服用过度的,但如今也只能再试一试了。”


皇后也送来了补药,也可以放入其中,她送的药都是温补的,至少可以缓解一下药性。


锦儿闻言,二话不说就去熬药。


白瑜虽说有心帮忙,但她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女儿,所以也就不得不赶回去,孩子太小,离不开人的,她如今能在宁安阁守到现在已然是尽心尽力了。


其实,白瑜是不抱有希望了,总觉得这是赵瑟瑟的最后一夜,明明赵瑟瑟离开冷宫时,自己还提醒过她的,没想到,倒是她自己找了个罪受,怕是难再看明日日升了。


这深宫,人命轻飘飘的,死法也是千奇百怪,都说这是天子的家,龙气萦绕,福泽深厚,但能寿终就寝的又有几人?


白瑜又不由得想起了罗怀茗,赵瑟瑟若是这么去了,她才是那个心急如焚的。


毕竟,目的还未达成。


这个野心勃勃的女人,她惦记的可不止是李承鄞那点恩宠,更是罗家的百年荣光,不可撼动。


李承鄞心知肚明,却仍陪她演下去……


一言难尽的感情,倒不值一文了,还不如偏安一隅,远离是非,女儿未出生之前,她还有心争一争,如今,只想看着女儿长大成人,觅得如意郎君,相夫教子。


到了宁安阁大门口,李承鄞又停住了步伐,他又后悔了,为什么要不顾一切来到这里?赵瑟瑟那句“相看两厌”犹在耳畔,他不过是她的心之所厌。


去了又能做什么?平白添堵罢了,他也不愿承认赵瑟瑟确实影响了自己,他早就不该有任何牵挂了。


除了皇位,他只想守着这龙椅一人独享天荒地老,待白云苍狗,是他那千秋万代的功绩。


锦儿给赵瑟瑟喂下了药,太医也不能再留在宁安阁,又开了副滋补的药,就离去了。


如今,就剩锦儿守在赵瑟瑟床前,握着她的手,不离不弃。


她们,是相依为命的亲人。


“陛下?”时恩小心翼翼唤道。


李承鄞回神,踏入院中。


狂奔而来的李贞恰好在半路遇到了从熙源宫出来的太医,见到太医,他眼皮一跳,忙不迭拦住了太医,问他为何这么晚不曾离宫?又是打何处而来。


听完太医的回答,他的心都凉了一大截,他无法想象白日里还为自己擦去雨珠,陪着自己漫步在雨中的赵瑟瑟此刻就奄奄一息了。


他的直觉没有错,却还不如出了错,他当即红了眼眶,死命狂奔。


当他赶到宁安阁时,又一次跳墙跃入院中,这一次,她不会出来了。


没等李贞走近宁安阁,就见到了立在门前的李承鄞,没想到他竟然也会在。


赵瑟瑟到底是未能追上那个一错再错的赵小姐。


“噗!”她口吐鲜血,眼泪混合着热血打湿了她的枕头。


锦儿哭喊着:“小姐!”她手忙脚乱为赵瑟瑟擦去嘴边的血,可是怎么都止不住,怎么都止不住!


李承鄞听到殿中呼喊,他冲进了寝殿,看到的是一片刺目的红。


他一把推开锦儿,捧着赵瑟瑟的脸,血染红了她的脸,浸湿了他的手:“赵瑟瑟,赵瑟瑟,你不许死!”


锦儿也在放声大哭,悲痛欲绝,她几乎站不稳了:“小姐,求求你不要丢下奴婢……”


宁安阁众人面面相觑,他们对赵瑟瑟这个新主子没什么感情可谈,可是,这到底是一条鲜活生命,不由得心尖颤了颤,赵瑟瑟虽然性子清冷,却也未曾亏待过他们。


赵瑟瑟勉强睁眼,却是一片刺目的光,有人在呼唤自己。


但她的脑子里不过在瞬息之间已经将这半生种种重现了一遍,她浑身无力,心口如刀割似的地疼,直传四肢百骸。


除了锦儿,她就没有对不起的人了。


若说放不下,大概是……


“李……”赵瑟瑟费力从口中吐出一个字,这已经是她的竭尽全力了。


李承鄞止不住她的血,也止不住自己的泪水,他赤红双目,双手紧紧抱着赵瑟瑟,不住地应声:“我在,我在,瑟瑟,我在!”


他的声音一遍又一遍的响起,也一次比一次大,他不想再亲手送走一个故人了。


生死一线,他总是在这时醒悟,她是年少时,那温柔了岁月的一束光芒啊,是在自己蛰伏黑暗中时,那不离不弃的一缕柔风。


由始至终,她一直都在。


盛夏相逢,偏偏也要在这夏夜别离吗?


李贞也偷偷支开窗子,透过缝隙了解到殿中的情况,他不由自主地战栗,握紧了拳头,他也想冲进殿中,陪在她的身边。


烛火明灭,他眼里的光也闪烁不定。


李承鄞再这样耽误下去,只会让赵瑟瑟踏上黄泉路,偏偏自己毫无办法,不论是身份还是能力,都不配出现在她面前。


甚至与赵瑟瑟的点滴相处,也抵不过她同李承鄞那自己未曾见识过的岁月。


这是他第一次怨恨自己的出身,也是憎恶豊朝这些条条框框。


它们束缚了自己,也束缚了赵瑟瑟。


她不能死,绝不能死……


李贞暗暗咬牙,目光森然。


这次更新就是为了骂你的,不点赞不推荐不评论偷着看就得了,又不止一个人这么干,我都知道,也不在乎,但是一上来就让我更新,你算什么东西?平时那些眼瞎的评论我都删了,但没有怼,今天上午我才更新一章,下午就跑来问我什么时候更新?这是为爱发电,我不欠你的,你也别给我指手画脚,能看就看不看就滚,懂?我这儿黑名单还有空地呢。我就后悔为什么当初定下三次机会,早知道就一次都不给,都该死黑名单里。这次是提醒,下次就江湖不见,没空伺候你。

2022-03-31赵瑟瑟番外
评论-6 热度-256

评论(6)

热度(2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