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有期 (十二)

夜幕降临,众人选择了一处破庙落脚,青鸟不时往火堆添柴,在这雀跃的火光中,他们围坐在一起,说着闲话。


高絮见吕钱塘不在,自己也不愿一人享受这暖意,她将折好的木枝放在地面,就去寻吕钱塘。


“唉。”舒羞忽然叹息。


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李淳罡抬起眼皮,伸手烤火。


“替高姑娘不值,她倒是痴情一片,奈何明月照沟渠啊。”舒羞道。


“儿女情长,哪里是一个值不值能断言的。”李淳罡似乎陷入了回忆。


宁峨眉只知道这满屋子的人都有故事,除了自己。对于男女之事,他一窍不通,只明白,八抬大轿,明媒正娶。


回想起高絮从天而降的那一刻,确实恍若仙子,若是有一位姑娘肯为自己付出这么多,那他不计代价也要将她迎娶进门,长相厮守。


铁汉柔情,他也不是没想过未来的夫人,奈何此身已许国了,其余的,便再难求了。


忽然有点羡慕吕钱塘,至少,不论生死,总有一个人愿追随他去,无畏无惧。


徐凤年扒拉着火堆,火光映得他的脸红黄交错:“周瑜打黄盖,你在这儿长吁短叹也没用,除非能让那小子能认识到,高姑娘是他这辈子最不可或缺的人,重于一切。”


舒羞若有所思,看向门口,也不知那二人如何了。


鱼幼薇鬼鬼祟祟拉着姜泥,说要收拾包袱逃走,一掀开车帘就见到了吕钱塘,这二人一时僵住了。


吕钱塘则表示她们想做什么都与自己无关,他只管负责徐凤年的安危。


恰好高絮出来,就见三人在说话,这才发觉这堆烤火闲话的人当中少了这二位,不过也与自己无关,她只是来寻吕钱塘的。


鱼幼薇见被发现,加之姜泥并不情愿离开徐凤年,她们也只好灰溜溜回去。


“吕大哥。”高絮眉眼弯弯,这笑容比那入口的桑葚还要甜。


吕钱塘僵住,他现在怕极了看到高絮,看不到时又担忧,见到了又心绪难宁。


还在懊恼白日里不该为她搓洗衣角时,高絮已经走至他的对面了:“外面有些冷,你不进去烤烤火吗?”


“不必,我留下看住马车就够了。”吕钱塘面无表情。


“哦,那我陪你。”高絮站在了他的身侧,盯着他的侧脸,星穹之下,她的眸子亮得灼人。


吕钱塘不自觉绷紧了身体:“高姑娘回去吧,留我一人便够。”


还是那拒人千里的态度,但高絮清楚,这不过是他的表象,他的内心,依旧是柔软且细致的:“吕大哥,你在哪里,我就在哪里。从前,现在,未来。”


她的语气坚定,那份认真使吕钱塘心旌摇荡,险些以为自己还是那个风光无限,前路坦荡的林探花。


是了,她从未变过,变的是自己。


吕钱塘深吸一口气:“我与高姑娘素不相识,不必如此。还请姑娘自重自爱。”


“无妨,那就当做一切重新来过,是我,对你一见钟情,非君不嫁。”高絮虽不愿将她的林大哥从记忆中抹去,但为了能陪吕钱塘到最后,她愿意抛却一切,重新开始。


她仍是只爱慕着他的高絮,无论他姓甚名谁。


吕钱塘的脑子乱糟糟的,这是从北椋王府得知真相以后,第二次这般混乱了。


同前一次不同,那是迷茫无力愤懑……


这一次,是怅惘不安痛惜……


就在他还在局促不安不知如何回话之际,就见一帮人冲进了破庙,还有几个向他们走来。


二人瞬间握紧了手中武器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