叹灵记 (五)

那份温暖转瞬即逝,李承鄞的眼里覆盖上一层落寞,还保持着抚摸她的动作,手掌仍然停在她的头顶。


吴老四笑:“你的手有点凉。”她看出了他的不高兴,随即忘却了自己的苦闷,想办法去安慰他,想要告诉他,即便是只有这一瞬间,我也感受到你的温度了。


听到她的话,李承鄞眼里的落寞逐渐散去,他慢慢收回手:“毕竟死了那么久了。”


吴老四眨眨眼:“有件事,我一直都想问你,就是怕你不高兴。”


“你说吧。”李承鄞答,高不高兴的意义不重要,毕竟,他只是个鬼,还不知能否进入轮回的一抹孤魂。


“你,是怎么死的?”吴老四终于鼓起勇气问出了萦绕心头许久的问题。


李承鄞轻笑一声:“老死的。”


“可是,你看起来比爹爹还要年轻,怎么会是老死的?”吴老四不敢相信面前这个芝兰玉树的哥哥会是老死的。


“我也不知道,怎么就变回年轻了。”李承鄞本想告诉她,自己是太孤单了,所以就死了。


只有这样,才能去追寻被自己亲手丢弃的从前,才能与她相逢。


但吴老四还小,她什么都不会懂的,于是,李承鄞实话实说,不过她还是没信。


吴老四看着他,打量着他,试图从他身上找到一点有关于岁月的痕迹,但很明显,这是白费力气。


他风华正茂,玉树临风,正是最好的年纪。


吴老四放弃了:“李公子,你到底叫什么啊?李是国姓,你活着的时候是哪个王公贵族,见没见过皇帝,他长得如何?”


李承鄞看着她,陷入了沉思,他叫,承鄞。


鄞州,太祖皇帝,原封鄞州,中州之东,梁州之南,龙兴之地,所以,我叫承鄞。


那时候,那个鹅黄衣裙的姑娘拉着自己的手,问出了同样的问题,在自己开口回答后,她红了眼眶,颤抖着。


如今,这世上再无人唤他承鄞了。


李承鄞回过神:“相逢何必曾相识,你没有名字,我也没有名字,正好我们可以做朋友。”他不确定吴老四是否听过自己的名字,但毕竟自己也是一代君王,还是选择了隐瞒身份。


他不清楚自己这个身份对吴老四而言是怎样的存在,但至少,没必要吓到她。


况且,这世上能再叫他名字的人,都去了极乐世界,活着的,不配。


听到李承鄞这个回答,吴老四也没有觉得失望,反而更觉得和李承鄞拉近了些,是啊,都是空有姓氏的无名氏。


就连姓,对自己的意义也不大,只会叫自己逃不出这小小院子。


她抱紧了双膝,忍不住抬头看向门外正招摇的合欢树:“我不想长大。”她又一次重复了这个心愿。


眼里,是对外面世界毫不遮掩的渴望,也许,更是对生的渴求。


李承鄞的心忽然被蛰了一下,说不出的疼。


他拧紧眉头,说着她的视线,也看向了那门外枝繁叶茂的合欢树。


它比吴老四活得都自在。

2021-09-20赵瑟瑟番外
热度-36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