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宫——萧瑟 (二百一十六)

绪娘不可能一直不吃不喝,这是她第一次绕过莹娘,要别人去准备吃食。


莹娘虽然有些奇怪,倒也没有说什么,自己该做什么她心里还是清楚的,能不问的自然不必多问。


不过赵良娣的叮嘱她未曾忘,所以就想着去厨房帮帮忙,毕竟伺候绪娘已久,自己更了解她的口味和情况。


青鸾殿内,我才服下御医新开的药,原本想着白日里去帮帮小枫的忙,怕她一人忙不过来,谁知她先过来寻我了,端了碟豆酥糖,说原本想买些糕点给我尝尝的,但奈何那家茶楼还未开门迎客,便在其他地方买了这女子都爱吃的豆酥糖,顺带着,告诉我,要好好休息,她一人也可以处理那些事,毕竟还有永娘在。


见她态度坚决,我也不好坚持,于是就留在了青鸾殿中歇息,想着明日去看看绪娘,她腹中的孩子似乎比我的健康,肚子也大上不一圈,想来比我应该更加难受。


与此同时,渲儿刚同表哥告别,还以为是小姐来找自己,结果是表哥,他听闻自己从宫中出来了,就来瞧瞧自己,表哥的好心更让自己徒增伤感,到底是不配伺候小姐左右了。


她未曾留心过,身后,跟着一个如表哥一般高瘦的人,那人的目光一直如鹰般锐利凶悍,紧锁她和王惜文。


太皇太后虔诚礼佛,不知为何,总是有些心慌,又叫宫人端来安神汤,才稍稍好些:“老身是真的不如从前,从前躺躺就好,如今有一点不适就要吃药。”


樱娘宽慰她:“太皇太后,您的年纪大了,自然不比从前,可若是放眼豊朝,就是天下间,再没有比您身体更硬朗的老人家了,这些小毛病是谁都不可避免的。”


“知道你嘴笨,没想到这么笨,也不知是安慰老身,还是叫老身看开些。也罢,近两日宫内可有什么大事?”太皇太后喝光了所有药,把碗递给她。


樱娘接过药碗:“所以要感激太皇太后能把婢子留在身边当差。近几日无事,不过是昨日绪娘来找您了,但是您在礼佛,不敢打扰,又回去了。”


“绪娘?她怎么来了,找老身是有什么事?”太皇太后问。


“婢子也不知,守门的宫人说她只是想来看看您。”樱娘答。


太皇太后不做他想:“许是一个人太无趣了,下次她来,就让她进来吧。”


“是。”樱娘答。


夜里一场雨,急匆匆,穿林打叶,整个深宫都被如珠急雨包裹,再不闻虫鸣蛙叫,只有接连不断的噼里啪啦。


我一时睡不着了,本就下午睡得有些多,如今这场雨,更是让我精神了不少。


青鸾殿内是温暖的灯光笼罩,面前的缕缕白烟自香炉中升起。


我不知怎么,忽然想起了前世,那时也是夜里急雨,李承鄞睡在我身侧。


我被一声惊雷吓醒,又怕吵到他,就蜷起身子,紧紧捏着被子,他一向觉浅,感觉到我的动作,于是睁开眼,他也听到了外面雷声。


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伸出长臂,将我揽入怀中,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声,那些可怕的雷雨就似乎是什么都不算了。


他什么都没有说,却胜过千言万语,只要他在,我便不再害怕。


他也曾如此温柔待过我的……


评论-2 热度-44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