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有期 (九)

自打徐凤年宣布高絮也加入这个小队以后,队中的气氛就忽然微妙不少。


高絮一心扑在吕钱塘身上,奈何他打定主意不愿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。


哪怕是知情人都向高絮交代了,吕钱塘还是面不红心不跳说自己在此之前,从未见过高絮,还劝徐凤年不要轻信高絮,应该赶走高絮。


高絮只觉得可笑,她是怎样的人,吕钱塘比在场的任何人都有发言权,她到底因何来到这里,吕钱塘也心知肚明。


十多年的相处,如今被他三言两语抹去,还要听他对自己的诋毁,何止心寒?


偏偏执念所在,此情难忘,哪怕前方是万丈深渊,高絮也绝不退缩。


她扯出一个笑容:“没关系,只要我活着,只要我还在,你会了解我的。”


吕钱塘目空一切:“不要枉费心机了。”


高絮本还要说话,哪怕心都在滴血,鼻子发酸,也舍不得少看他一眼,如今得知他还活着,已经是天大的恩赐了。


徐凤年见不得这样的场面,如今这六根清净,心无杂念的吕钱塘还真不如那个慷慨激昂,能屈能伸的林探花。


“高絮,过来帮我个忙。”他唤道。


高絮只好转头去寻徐凤年:“有何吩咐?”


徐凤年晃了晃肉干和饼:“吃得太干了,去帮我打个水。”示意青鸟把水袋递给高絮。


高絮接过水袋:“好。”然后去找水源。


徐凤年目送高絮消失在林中,又扭头看向吕钱塘,他还是那个样子,木得很,似乎是真不认识高絮一样。


徐凤年不是神仙,看不到他们之间的过往,但还是相信人心本性,朝夕相对的十多年,怎么可能这么容易抛弃?


哪怕如高絮所言,吕钱塘一直把她当做妹妹,那也是深入骨髓的习惯。


想到这里,他又忍不住看了一眼正拉着脸盯着自己的姜泥。


看到徐凤年在看自己,姜泥忽然瞪大眼睛:“看什么看!”


徐凤年笑笑:“没什么。”收回目光,投向高絮消失处。


不多时,高絮拿着水袋出现:“喏!”她将水袋递给徐凤年。


徐凤年从她手里接过水袋,顺便在她手中放了点肉干:“辛苦你了。”


高絮抬头,正对上他的笑容。


徐凤年的笑容极其具有欺骗性,总会让人生出几分旖旎幻想。


只怪他生得太过英俊。


高絮接过肉干:“多谢。”对这样的笑容,高絮是有几分欣赏的,但不至于如寻常人一般,沉溺其中无法自拔。


她同徐凤年不过几面之缘,怎么都联想不到那些风花雪月的故事。


但这对只能看到徐凤年笑容和她背影的人来说,这幅画面就有了几分暧昧在。


魏叔阳也忍不住跟着笑了笑:“难怪都传世子风流,这笑里自带勾人的意味,任谁看了都会多想。”


闻此言,吕钱塘终于是忍不住看向马车那边。


她白衣胜雪,身姿挺拔,他笑容明朗,自带风流。


吕钱塘握紧了手中刀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