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,摘个星 (一)

因为赵敬禹工作的原因,赵士玄和赵瑟瑟从小就辗转多地,还在国外待了四年。


赵敬禹的妻子走得早,他是事业与生活两手抓,生怕这两孩子受委屈,尽可能给他们最好的物质生活。


赵敬禹是有野心的,奔波多年,为的不仅仅是那点工资,更是为了早日进入公司的核心。


在赵士玄和赵瑟瑟升入高中这年,他的心愿达成,终于成为了总公司的财务总监。


他携一双儿女回国,这一次,可以安定下来了。


虽然自己平时抽不出时间来陪这两个孩子学习,但不论是赵士玄还是赵瑟瑟,都很争气,哪怕换了这么多学校,依旧是出类拔萃的存在。


尤其是赵瑟瑟,乖巧懂事,从不因为父亲的忙碌而抱怨,永远都是开朗乐观的样子,偶尔还会发几张照片炫耀自己的生活,记录心情。


赵士玄也是个好哥哥,说赵瑟瑟算是他一手带大的也不为过,他是很爱护自己的妹妹的。


如今回国了,他们就要去新的学校了,虽然自己高赵瑟瑟两届,即将毕业,但他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选个离瑟瑟近的班级,这样就可以能陪着她了。


赵瑟瑟满心期待新校园,为此还特地去查了查即将要就读的学校如何。


这是她第一次认识李承鄞,通过网络,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,站在高台之上,原来,这世上真的有如烈日夺目般的人。


不是因为他处于c位,而是他时刻在散发着自己的光。


赵瑟瑟关闭了网页,对这个学校也有了大概的了解,尤其是风云人物——李承鄞。


妥妥保送生,前途无量。


赵瑟瑟想起这些年的求学生涯,不免有些心酸,学籍成了最大的痛,只能是个借读生。


现在终于可以尘埃落定了,却还要等父亲来处理这件事,所以她和哥哥,仍旧是借读生。


每个地方的教学方式不同,甚至题目的难度系数也不一样,她和哥哥都是拼了命去学,去适应。


虽然得到的荣誉都是真的,但彻夜不眠的夜晚,也是真的。


因此她选了文科,希望借此能减轻一些压力,哥哥不爱背诵,也不喜欢那种阅读分析题,所以选了文科,赵瑟瑟对二人能够离得近一点的想法不抱什么希望。


文理科不同,考场也不一样。


尤其是高三了,这还是下学期,赵士玄的心思更应该用在学习上,自己也不小了,不至于处处都要他来处理,事事都要他费心。


赵瑟瑟想的简单,但赵士玄明显怕她受委屈,一路上都跟在她的身边,下了车提着赵瑟瑟的书包去找校长,赵敬禹看着面前已经长到一米八的赵士玄,忍不住露出欣慰的笑容,哥哥就该这样照顾妹妹。


赵瑟瑟倒有些不自在,现在的她正是青春期,需要空间和自由的年纪。


赵士玄的照顾无疑是一种打扰,她还是没忍住和赵士玄提了要求,希望尽量在学校保持距离,她也到了该独立的年纪,而不是一心做个小妹妹,等着别人替她安排好一切。


赵士玄见她态度坚决,也只好答应了,但还是要求她有事一定要去找自己,而在学校里不要太刻意躲着自己,也不要轻易相信陌生同学的话。


防人之心不可无,赵士玄见多了学生之间的矛盾,虽然赵瑟瑟很优秀,但也不代表她会顺利被这个已经相互了解半年的新班级所接纳。


赵瑟瑟都应了下来,但还是觉得赵士玄太小题大做了,即使自己晚了半年,也不至于被群体排斥。


这学校的校风优良,也教不出这种仗势欺人的学生。


等到赵瑟瑟来到新班级做完自我介绍后,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,大家的态度还是很友善的,只是,有一个人的目光,让她有些不舒服。


大概是女生的第六感,那束目光的主人怕是不欢迎自己,赵瑟瑟想。


但二人从未有过交集,或者说,在进入四班之前,她们连一面之缘都没有。


而且,这目光,也不是单纯的讨厌,还惨杂了其他什么,到底是什么,赵瑟瑟也说不清……


但这名为裴沁的女同学,在赵瑟瑟报道的第一天,已经给她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。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