惟愿卿同淋雪

一场大雪过后,覆盖了红墙碧瓦,也覆盖了喜怒哀乐,那些或孤寂或迷茫的心绪,都葬在了这场雪中。


取而代之的,冰雪琉璃打造的紫禁城,偶有寒风乍起,雪花簌簌。


李玉在御书房站了一天,终于等到换班,他急忙往门外走,乾隆嗤笑一声:“如今你这心思都不在这御书房了。”


李玉被他这话语中调侃之意弄得脸红,刚想说些什么,乾隆接过替班太监送上来的茶:“好了,你快些回去吧,雪天路滑,注意安全。”


李玉应着:“是,奴才这就回去。”


人还在这书房,心早就飘到了翊坤宫,他一出这房门,才惊觉外面寒风刺骨,不由得打了个寒颤。


天色已晚,也不知那人如何了,可是,他下意识摸向袖中,是一个方正的锦盒,说好今日要给她送过去的。


他顶着风雪,一路小跑到翊坤宫大门,偏偏又在门前迟疑,不知该如何把她唤出来。


正巧有个眼尖的宫人瞧见了他,忍不住偷偷一笑,转头去了殿中寻人。


如懿正修剪着今日刚摘下的红梅,现在还不是绿梅开放的时候,但这梅花的幽香足够让人身心舒畅。


见那小丫头贴着惢心耳边不知说些什么,她有些奇怪:“怎么了?”


惢心有些慌乱:“是……李玉公公来了,此刻就在宫门外。”


如懿微笑:“你们都要成亲了,还这么客气,想见就去见罢,别忘了带上你这些时日缝制棉鞋。”


惢心闻言,红了脸,如同这青花瓷中的红梅,娉婷艳丽,行礼,就急匆匆离开了,想来是取那双棉鞋了。


若是没有见过乾隆的绝情,如懿绝不会同意惢心嫁给一个太监的,哪怕他是皇上眼前的红人。


这宫里一个又一个离去的人,都在告诉着如懿,帝王之心,从来都是看不透的。


在冷宫时,她就想通了。


原本也不信什么情啊爱啊,那都是年少时做的幻梦。


偏偏李玉对惢心的不离不弃,又让她觉得,这世上,并非所有人都会变成她和皇帝。


所以,离开冷宫后,她有意试探二人心意,原本惢心还因为舍不得自己而犹疑,听闻李玉遭难,毫不犹豫就奔向了他,生怕他受一点伤害。


那时候,如懿就知道,这个陪自己经历许多风雨的姑娘,留不住了。


这样也好,省的困在这深宫,蹉跎岁月,就如同自己一样,不论是年岁还是感情,都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不值钱,她不希望惢心成为第二个自己。


这是她出冷宫以后,第一次和皇帝开诚布公地谈话,主题就是李玉和惢心,明明说着别人的爱情的美好,却越发觉得自己和皇帝缘分,似乎是到了尽头。


大概是对如懿心有愧疚,就连这点信任都没有,就把她送入了冷宫,让她那里吃尽了苦头,皇帝点头同意了这件事,当然,也叫来李玉和惢心问问他们的意思。


看着两人眼里的涌动的情意,皇帝只觉得遗憾,现在他和如懿,看向对方时,再寻觅不到这闪烁的光芒。


李玉和惢心的婚事订在了下个月,正好是邻近新春,也算是大喜事了。


都说新婚夫妇成婚前不得相见,可是在这宫里,再好的命格,再吉利的日子,也留不住那些美好年华。


珍惜眼前人胜过所有好彩头。


惢心抱着蓝布包好棉布鞋带着油纸伞,出了宫门,就见那熟悉的身影在原地徘徊。


待走到他面前时,不由得皱眉,伸出一只手拍打他身上的落雪:“来了也不知叫我,这么大的雪,冻得脸都红了。”


语气里的嗔怪的直叫李玉心中暖暖的,脸上的笑容都止不住,连忙掏出锦盒:“这是我托朋友从祥宝斋买来的玉镯,触手生温,好极了。”


惢心接过这锦盒,打开看到里面碧色的平安镯,恍惚想起了李玉从前赠自己绒花时,那时候,他们还不知,未来的他们,不必绞尽脑汁想借口就可以表达对对方的关心,也不必找理由才敢赠送礼物了。


惢心笑笑,将其小心翼翼收到怀中:“跟你一比,我送的就有些不值钱了。”她把棉鞋递给李玉。


李玉打开布包,看着这针脚密集的厚实棉鞋,心中一阵感动,他看着惢心,眼里一片亮晶晶,就好像天上的星河坠入他的眼眸:“辛苦你了,这鞋我很喜欢。”


这样炙热又专注的目光叫惢心的脸更红了,明明风雪交加,但身边这人似乎是个暖炉,他微微一笑,就融化了周身的寒凉。


二人立在伞下,静静对视,什么都没有说,却早已通过对方的眼眸,把自己的心意明明白白展示给对方了。


一阵寒风吹过,虽然李玉及时捂住了口鼻,但还是打了个喷嚏。


“这么冷的天,也不多穿件衣服出来。”惢心将伞递给他。


李玉接过伞:“出来的时候太高兴了,就忘了。”


惢心有些无奈:“不论怎样,还是要爱护自己身体的,不然到时候,怎么……怎么迎我过门。”说到后半句,惢心的声音不自觉低了下去,红了耳根。


“是,我以后不会这样了。”李玉见她这样,只觉得有趣可爱,原本想多看几眼,奈何惢心怕他冻坏了,赶他回去。


“你快些回去吧,记得喝一碗姜汤。”惢心说。


“嗯,”李玉用力点头,“那,我还能再来看你吗?”他小心翼翼地问。


惢心答:“日子还很长,咱们以后要朝夕相对的,又何必急于这一时半会。”他的心意,自己早就收到了,不论见与不见,自己都会惦念着他的,只是,这话,惢心说不出口。


“可我……怎么都看不够。”李玉目光灼灼。


看得惢心的心都不由自主跟着悸动,她受不了他这目光:“你快回去吧。”


“好,你先走。”李玉应着。


惢心不解:“我转头便是翊坤宫,你不该先回去吗?”


“我不想让你送我离开。”他说。


不论何时何地,他只愿做她身后的那个人,不离不弃,绝不会先走。


惢心明白了他的意思,想起了那些艰难过往,都有他的陪伴,微微红了眼眶。


从来都是他在原地,不离不弃。


白雪纷纷,他们白了头。


我没看过如懿传,只是看剪辑磕了这对,可能写的和原剧有很多地方对不上,但这是个人上头产物,请勿深究!

评论-6 热度-44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